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宝莲灯游戏(七)

*竟然还没掉马,应该是下章了


42.

 

杨戬坐上飞机的时候还在想杨婵。

这丫头又好几年没见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变化。

说起来他这个哥哥当的确实不太称职,父母早亡,他把妹妹带大到十七岁,高考临门一脚了,自己在大学里被挖到了某某国家基地,涉及机密研究一关一研究就是好多年。他没有办法,只好托哪吒在外头好好照顾她,结果没几年哪吒也进来了,只告诉她妹妹考上了自己当年读的那所大学,明明读的是管理,却老往他们院蹭课。

“你没和她说我没事,过段时间就能出去见她了吗?”杨戬怒,“她往我们院跑,分明就是想勾搭老师探听消息。”

“她一开始是信了,谁知道你一走就是几年,再说当时这里的情况我也不知情多少,你又语焉不详的,她没有全天下找你不错了。”哪吒一向很羡慕杨戬兄妹的感情,但这感情在那几年简直就是往他身上蹭蹭蹭戳着的刀子,砍的他招架不来,又心头发慌。此刻面对杨戬的质问自然又委屈又无奈,最终道,“你妹妹你又不是不知道,打定了主意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我哪里会想到......”杨戬沉默了一会儿回答,他同妹妹那几年的联系只不过是每月定期往妹妹卡里打的生活费,待他出去后,却发现妹妹成了亲生了孩子...

最重要的是,按孩子的年纪推算,那时候杨婵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

杨戬自此看他那便宜妹夫哪哪哪都不顺眼,特别不顺眼。

哎。

杨戬把书盖到头上,阖上了眼。

 

 

43.

 

诶?师父今天竟然没有上线。

沉香一边挂机采草药一边百无聊赖地扒拉着自己的好友列表,发现杨戬的头像黑着,从早上开始就是如此了。

他皱了皱眉,却看见他妈妈侧过头来看了一眼,说,噢,没什么,说不定下午就上了。

诶?

沉香本着不明白就问的态度,诚恳道,“为什么?”

杨婵这才反应过来说漏了嘴,又不想一下子点破,便抬头望着天,“今天的灯挺亮的哈。”

沉香跟着抬头,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妈,灯没开啊?”

杨婵厚着脸皮挪到了开关旁边,一伸手把开关给开了。

“你看错了吧。”

 

44.

 

杨戬托着行李箱在机场走着,引起了机场很多人的侧目,尤其是小朋友。

原因无他,只因为他的行李箱上面贴着一只大大的竖眼,有一次三妹在机场找不到他的行李,后来报复着给贴上的。

坐下来等摆渡车时打开了飞行模式,一连串的文字消息还没挤进来,铃声已经先响起来,如此准时准点,想必是打了好几通。

 

“到哪了?”

“机场。”

“哪个机场?”

“你说哪个机场?”

“我让人去接你。”

刘彦昌?杨戬想象不来这个画面,他果断拒绝道,“别了,我上摆渡车了。”

“摆渡车几点几分的我还不知道,给我等着。”杨婵威胁道,“不然我就让你回来和沉香一个屋,踢死你。”

???

沉香听到杨婵对电话那头的威胁满脑子黑人问号,杨戬难得沉默了一下,“你不怕我踢死你儿子?”

儿子不像亲儿子,哥哥不像亲哥哥。

杨婵轻轻哼了一声,“我管你。”她又叮嘱道,“记得等着啊。”

 

45.

 

“谁要回来?”沉香一边吃西瓜一边问他娘,“是我爹出差回来了?”

“嗯。”杨婵应了一声,又道,“还有你舅。”

噢。

嗯?

不对!

沉香冷淡噢完忽然反应过来,差点没把西瓜咬下半片瓜皮,他囫囵将口中的瓜瓤和瓜子一起吞下,忍不住道,“我舅要回来了?”

“是啊,开心不?”

 

其实沉香同杨戬没见过几面。那时候沉香都还小,胖胖的小手上带着闪亮亮的银镯子,看到舅舅就要往他身上蹿。他舅舅不会抱孩子,一慌张就把他扔到摇篮里,然后给他摇拨浪鼓玩。

这些细节都是后来杨婵和他说的了,他的印象里只记得自己的舅舅很好看。

惊为天人的那种好看。

“开心。”沉香反应过来,愣愣答道,然后转身就往屋子里跑。

“你去干嘛?”

“收拾屋子!”

 

46.

 

刘彦昌和杨戬在车上除了一开始的友好招呼外,一路上相顾无言。

待到刘彦昌把车子停入车库,领着他往楼上走的时候,杨戬才先一步开了口,“几楼?”

“啊......十九楼。”

杨戬仗着手长脚长的优势,进入电梯先一步按了楼层,刘彦昌表面上神色淡然,其实内心被他反客为主的操作给梗了梗。

但毕竟是大舅子,得供着。

“左边......”右边还没出口,刘彦昌就抢先几步敲了左边的门,对着杨戬露出一个很是礼貌的笑容,“家里可能有些小,希望您能住的惯。”

其实杨戬不过是随口一问,他点了点头,“没事,有地就成。”

 

47.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杨婵走过去开门,沉香乖巧地坐在电脑前,想了想,又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摆到面前,装作认真读书的样子。

 

门开了。

杨戬和刘彦昌一前一后从门口进来,杨戬四下看了看他们新装修的房子,风格什么的倒是没有大变化,就是多了间卧室,书房和厨房更大了些。

不过这样客厅就有些小了,好在人不多,倒也够。

沉香从书缝里窥去,正好瞧到杨戬的侧影,英俊挺拔的侧脸,鬼斧神工的侧脸。

“二哥....”“...三妹.....”

对话声往沉香的耳朵里飘去,沉香忽然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但是又想不起来究竟在哪里听过。

 

“沉香,过来见见你舅舅。”

杨婵在喊,沉香按捺住飞奔的脚步往前走去,矜持地喊了声,“舅舅。”

“沉香都这般大了。”杨戬见到长高的孩子,确实有些感慨,“快要中考了吧?”

“嗯,寒假过完就要进入战斗阶段了。”

见沉香盯着自己的行李箱,杨戬无奈道,“你娘贴的。”

“哎哎哎,”杨婵不服,“你觉得不好看?”

“好看好看。”杨戬从来不随便反驳杨婵,穿了双拖鞋就往里头走,刘彦昌同几个人打了招呼,就先往屋子里整理整理东西,杨戬也要去,随口便问,“我住哪间?”

沉香想起杨婵电话里的话,自告奋勇,“我——”

话音未落,杨婵已经把杨戬推到那间空空的大屋子里头去了,“你用小拇指想都能想到这间是留给你的。”

“我习惯用大拇指......”

 

 

48.

 

好吧。

沉香回到桌前,把书往旁边一扔,想了想,重新打开了宝莲灯游戏。

 

队内频道:

大嘴猛怪:有人开团吗?

本吒两米八:有!可以带人吗!

嗷没有夏秋冬:快拉!!!我早就想见了!

【本吒两米八 邀请 小螺号滴滴的吹 加入杨戬的队伍】

小螺号滴滴的吹:大家好❤

嗷没有夏秋冬:姐!堂姐!今年我去你家拜年能管好你家小弟不要动我的发型吗,我刚染的一撮红毛......

小螺号滴滴的吹:那你完了......我小弟最近最喜欢抓红色的东西

大嘴猛怪: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见。姐和我们一起开团不?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开团带我!话说杨戬今天回家,要不要等等他。

嗷没有夏秋冬:@我哥三界第一帅,杨戬到家了吗?

本吒两米八:管他呢,我们先来一局过过瘾。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小哪吒,我看你是想着杨戬不在好在你小龙女姐姐面前多出出风头吧?

大嘴猛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吒两米八:@嗷没有夏秋冬 你管不管?

嗷没有夏秋冬:你也知道/偷笑,我家这口子,我管不了


评论(2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