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宝莲灯游戏(八)

*又来写这个无脑沙雕小故事放松心情了

*舟舟和轻辞会在下章出现,下章还会掉马23333喜闻乐见

*如果还有想客串的伙伴可以告诉我哇,反正这篇文就是,很沙雕,嗯!


50.

 

杨婵和杨戬在屋里待了很久,沉香实在忍不住悄悄地挪到了门外,刚刚把耳朵贴近,差点被蹑手蹑脚走来的刘彦昌给吓了个半死。他一手抵在自己的嘴巴前边,一手冲着刘彦昌直摆——别来,别来。

干啥?刘彦昌用眼神给沉香示意,沉香使劲地眨了眨眼,忽然听到里边传来了脚步声,他赶紧一矮身就从旁边溜回了桌前,打开门时便正好杨戬同着刘彦昌眼对着眼。

“那个,二哥,这个,啊......”

刘彦昌连忙把手中的两碟水果抬高了,“削了点水果,想着给你们送来。”

“谢谢。”杨戬总觉他的神色有些不对,但又说不上是哪儿不对,接过了碟子就往外走,走到桌前就对上了沉香闪亮闪亮的目光。

杨戬不说话,沉香也不说话。

“这孩子是哑了?”杨戬沉默了一下,被这目光盯着看不下去,转头问杨婵,杨婵还没说话,沉香忍不住开口,“我——”

“你能说话......”杨戬的神色有些复杂,“我来这么久了,怎么一声舅舅都不叫。”

苍天父母,这可和我没关系。

刘彦昌见杨戬的余光老往他那儿扫,连忙往旁边躲了两步。

沉香欸了一声,干脆地从桌子前面跑出来,高兴地喊了声,“舅舅。”

杨戬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51.

 

杨婵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二哥瞬间切换老年人模式。

多大了呀?在哪里念书?平时你娘对你怎么样?学习成绩怎样?平常喜欢玩些什么?

喜欢吃什么呀?乒乓球会不会,游泳怎么样?

诸如此类的问题。

沉香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很认真很诚恳地回答着,杨戬满意地回头看着杨婵,满眼明晃晃地写着——“这娃不是挺好,你怎么还天天打电话给我抱怨他?”

杨婵也是一脸目瞪口呆,这孩子今天变性了不成,他以前哪里会这么痛快毫不耍小心眼地回答问题?

 

“如果你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杨婵试探着对沉香眨了眨眼。

沉香却一下子炸了,“娘?你被绑架了????”

......

杨戬忽然觉得自己这便宜外甥智商好像不太行。

唔,不太聪明的样子。

 

 

52.

 

纵然好多年没见,但沉香也不见得和杨戬生分,反而几下子了解到都在玩同一款游戏,沉香立马兴冲冲地搬出自己的电脑。

“你玩到哪儿了?”杨戬一边从屋子里把笔记本提出来,一边随口问道。

“啊,到斗争线了。”沉香喜滋滋地开口,“我不太会玩,但是我有一个很厉害的师父,很厉害很厉害的那种。”

“多厉害?”杨戬没怎么放在心上,但还是接了话头。

“大神级别!”沉香仔细思考了一下,决定替他的师父大人炫耀炫耀,“......就,全服第一的那种吧。”

沉香的这个形容虽然正确,但不准确。宝莲灯一共六个服,单说全服第一指不定是哪一个,所以杨戬也没多想,更没有兴趣问是哪个服——反正宝莲灯自前月开启了跨服交流模式。他把游戏开了,便同沉香说,“你既然有人带了,就先跟着别人走,剩下的剧情线也不多,今天要是走完了,明天我带你开团。

“好啊!”开游戏是沉香最擅长的步骤,他一边加载进度条,一边不由自主又觉得杨戬的声音耳熟。

可是究竟哪里耳熟呢?

他也说不上来。

 

53.

 

队内频道:

 

本吒两米八:哎!二哥竟然上线了!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这是已经到家了?还能玩游戏,整理的挺快。

小螺号滴滴的吹:是杨院士吗?杨院士好。

本吒两米八:哎不用和二哥客气,跟着我们一起叫二哥便是。

大嘴猛怪:没错没错,你可是我丁香罩着的人。

嗷没有夏秋冬:小外甥见到了吗/偷笑,三姐感觉日常要被气死。

杨戬:气死?不至于吧。

嗷没有夏秋冬:???杨戬你认真的?

本吒两米八:???哈?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哈哈哈我倒是想见一见那个著名的沉香。

大嘴猛怪:你外甥?有空带来一起玩啊。

杨戬:真的,挺听话的。

嗷没有夏秋冬:记住你今天这句话,哈哈哈哈哈我可是见过的人。

小螺号滴滴的吹:

本吒两米八:/爱心/爱心/爱心,别急,早晚会见到的。

杨戬:还开不开团了?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开!当然开!

本吒两米八:开!我们刚刚下了一趟,太艰难了。

杨戬:输了?

大嘴猛怪:赢了。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有我玉鼎在,怎么可能会输呢?

本吒两米八:我怎么可能带他们输?

小螺号滴滴的吹:......险胜而已,你们至于吗?

 

杨戬忍不住笑了,新来的小姑娘还真是可爱。太可爱了。

杨戬正要带他们下团,另一头茶盘倒是发来了消息。

 

好友频道:

茶盘:大神大神,您在吗?

茶盘:大神大神,今天我们能过完剩下的关卡吗?

茶盘:之前看您头像黑了,下线是因为很忙吗?

杨戬:......不忙。我开个团,回来继续带你。

 

 

54.

 

这茶盘,怎么忽然看不清自己的实力,想要一天内通关?他那小白操作,一个星期能过就不错了......

杨戬忍不住在键盘上敲道。

 

杨戬:欲速则不达。

茶盘:明白!

 

杨戬抬头,正要开团,见对面的外甥无所事事的样子,便问道,“怎么不打了?”

“师父说下完团带我。”沉香老老实实地回答。

“开什么团?”杨戬顺口问。

“不知道。”

杨戬哦了一声,忽然道,“你多少级了,70级的团能打吗?”

沉香看了自己的等级一眼,“级数是到了,但技术......”

杨戬却没想那么多,他以为像茶盘那样的奇葩不会那么容易遇见,哪里知道他面前的和他知道的实在是同一个。

“没事,先来吧,你叫什么名字?”

沉香正要回答,杨婵却刚好走过来,对着杨戬喊说,“哥,带我一个。”

这个团有人数限制,杨戬看了眼队伍剩余位置,有些抱歉地同沉香道,“我先带你娘开一场,下次再和你约。”

“啊,没事的。”沉香却暗暗松了一口气,他那个技术,实在不是很好意思拖别人的后腿。

也只有大神那么粗那么壮那么金光闪闪的大腿,他才敢肆无忌惮地抱着。

 

 

算了算了。

沉香又扛了把锄头到河边挖野菜去了。反正很多时候都是大神在前边替他打架,他在后面替大神加血。

多炼点加血的药,总是好的。

沉香开心地想,哪一天他真的把主线过了,就专门加个炼药的帮会,成日卖药还钱,也挺快乐~


评论(1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