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宝莲灯游戏(九)

*宝莲灯网游设定/杨戬大神和小白沉香的故事/前文见合集

*出场人员自己对号入座哈

*恭喜二哥终于掉马

*就是个没有讲究的鲨凋文,开心为上



55.

 

杨戬下团之后,循惯例便去找沉香。

袅袅秋风,桂枝洒金,杨戬一身银铠未褪,便站在树色秋风下,低头瞧着沉香俯身摘药的样子——这孩子是真的年轻,平日里蓬勃而充满朝气,虽然玩游戏的技术不佳,却难得有一颗明亮的心。

 

沉香本来在一边摘草药一边写作业,待到时间差不多时抬眼往杨戬那儿望去,便瞧见河边的桂树上斜倚着一个白衣人,衣摆微垂,犹然如仙。

沉香一时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起身挪到了树下,仰着脸从树隙中瞥见了杨戬的半张脸,杨戬的这张脸属实捏的很好,微闭的眸子同叶下的光影一起潋滟着,让沉香的呼吸都不自觉挺了一瞬。

那是所有人对美的凝神和脚步的放轻。

 

茶盘:大神。

沉香认真地在对话框里敲出问候语,对话框浮现在头顶,瞬间把树遮了一半,沉香连忙慌张地往后退了几步,正是杨戬睁开眼时看到的光景。

杨戬:怎么这么慌张?

茶盘:没什么......

沉香连忙把对话框取消了,直接在队内频道说话。

 

队内频道:

茶盘:您好了吗?

杨戬:嗯。

茶盘:那我们继续?

杨戬:嗯,我先带你把去华山的路打通了,最后一战明天再打。下午开团有空吗?

 

沉香看着对面的杨戬很随意地划拉着鼠标,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舅舅,你下午有空吗?”

杨戬顺口接道,“正要和你说,下午开个团,你来不来?”

沉香盯着屏幕犹豫了半个世纪那么久,终于道,“舅舅,我可以和你商量一下不?”

“你说。”

“我师父,我是说大神,我们和他一起开团,成不?”

杨戬点了点头,“可以啊,正好认识认识。”

沉香马上在游戏中回了杨戬,抬头就把眼睛笑成了一条缝,杨戬瞧着对话框中跳出的回答,沉静地笑了笑,便带着沉香往主线剧情去了。

 

56.

 

“二哥二哥,吃水果吗!”杨婵从厨房探出个头,手中还端着大芒果,笑容明媚到人畜无害,“有你最喜欢的橙子,还有沉香最喜欢的芒果。”

“娘”,沉香不满地转过头,“有芒果你为什么不喊我。”

“你这两天吃的还少吗?你舅舅好不容易回来,我给他剥个橙子怎么了!”杨婵理直气壮。

“那我爹呢?”沉香气短,只好寻找安慰,“他喜欢的哈密瓜呢!”

刘彦昌亦从厨房里探出个头,头和头排排坐吃果果。

“不用担心我”,刘彦昌的声音很愉悦,“我已经吃上啦。”

 

沉香一时间觉得身边有点冷——他这么可爱聪明的男孩子已经要沦为食物链最底层了吗?

杨戬看了丧丧的沉香一眼,顿时笑了,“三妹别闹,先给沉香送去吧,不然该哭了。”

“谁,谁哭了。”沉香看着自己又清空的血条,只觉得壮志在胸,顿时一拍键盘,“再来!”

杨戬默默地看着茶盘因为沉香砸键盘按到的键而疯狂地扭动起了身体的各个部位,笑意愈发深了。

 

57.

 

眼看着时间走到了下午两点半。

正当沉香还沉浸在把华山之战前的所有关卡都打通了的时候,杨戬已经把团里的位置空出来了,并顺手给了沉香微信了一个邀请码。

“你同你师父一道来吧,位置已经给你空好了。”

沉香哦了一声,忽然想起自己还没同师父说,急急忙忙把邀请码发过去,却没有回应。

反倒是杨戬催了他几声。

沉香想着不然自己先进去然后直接拉师父吧,结果一扫码发现自己已经在里头了。

???

 

“你ID是什么?”杨戬觉出了不对。

“茶盘阿。”沉香认真道。

 

茶盘。

茶盘?

 原来真是......


杨戬想起来了,心情一下子有些复杂,“是你啊。”

“什么?”

“你一直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

沉香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对哦。”

一直都叫舅舅,一定和妈妈一样姓杨,所以.....

沉香的目光一下子凝固了。他试探地动了动手指,在键盘上动作了八下。

“舅舅?”

“......”

 

杨戬忽然想到了什么。

“三妹!”

“哎?”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杨婵回答地不过脑子斩钉截铁,“是!”

“......”

 

58.

 

茶盘:舅舅,我们这次打什么呀?

茶盘:舅舅,那个技能到底要什么时候放?

茶盘舅舅,你说我养一只喜鹊还是刺猬比较好?

茶盘:舅舅,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屋顶?

茶盘:舅舅......

 

进了队伍的杨戬亲友团看到这个阵势,一下子都有些惊奇。

队内频道:

本吒两米八:哈哈哈哈茶盘怎么了?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杨戬,你是看你外甥不顺眼索性换了个外甥吗?

茶盘: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外甥!

本吒两米八:???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

本吒两米八:@我二哥天下第一帅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我二哥天下第一帅

杨戬:别艾特了,不在群里。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不是还空着两个位置吗?

茶盘:之前是为我留的吗?

杨戬:......匹配!

 

59.

 

队内频道

本吒两米八:欢迎新朋友!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欢迎!

缥缈:谢迎!

茶兮:谢谢~

杨戬:欢迎。

茶兮:二......二哥?

今天又被编辑催稿了:这娃娃是叫错人了吧,还是杨婵那丫头又开了个小号?

缥缈:你们不知道外面都传遍了么?

本吒两米八:传遍什么了?

茶兮:二哥,是大家的二哥。

 

“舅舅”,沉香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前探出头,“为什么还要匹配?”

“这是一个跨服双团的副本。”

“跨服?”沉香惊讶,“我怎么从来不知道还能跨服开团。”

“新出的功能”,杨戬的声音倒是很平静,“尝尝鲜。”

 

60.

 

难得出了一个跨服匹配的团,一下子涌了许多人体验,好在宝莲灯游戏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在如此多人访问的情况下依旧服务器稳定,没有出什么崩溃的岔子。

“我觉得某网站应该向他们学习一下。”轻辞和白池一边等待匹配一边聊说,“我上次为了抢一门课和某网站搏斗了整整三个小时。”

“别说了,正选的时候我都没登上,还是补选才选上的。”白池拿起桌上的摩卡又喝了一口,“也不知道对面有没有奶妈,我们这里可是一个都没有。”

“哎,进去了,快瞧瞧。”轻辞一甩鼠标拉了拉对方的角色属性,一时愣了愣,“匹配来的朋友,似乎也一个奶妈都没有。”

“但是貌似有个人有全服第一自动带上的那个金色框框诶”,冻云拉动的鼠标停在了杨戬的ID上,不由得声音都高了起来,“是杨戬!”

“那个一己之力刷新了全游戏各服地图的清源妙道二郎真君么?”白池的目光隐隐有些期待,又有些遗憾,“可惜是队友,要不然还想与他切磋切磋。”

“随着游戏各空间的陆续打通开放,早晚有这个机会的,”细心将对面所有队友的属性和状态都扫了一边的鲸落终于慢悠悠开了口,“到时候记得喊我去观战。”

地图加载出来,月下往旁挥了挥自己新打的法器,笑道,“我若赶不及,记得帮我录屏。”

 

对话框还未消失,地图上已经加载出了圆头圆脑的小怪兽,月下倒成了第一个杀死怪兽的角色,被副本公告的大喇叭循环播放,还获得了空降的神秘大礼包。

“哈哈哈哈哈哈”,空舟笑道,“早知道我也显摆显摆我新做的衣裳了。”

“衣裳又没有攻击能力。”轻辞反驳。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空舟得意洋洋道,“我给我的袖子里头加上了暗器。”

“那要小心些”,轻辞诚恳道,“不要手一滑,反而伤到了自己。”

 

61.

 

杨戬本身是个很随和的人,哪吒玉鼎沉香三个也都是聊起天天南海北格外热腾腾的家伙儿,因此很快同缥缈茶兮两个小姑娘混熟了,第一个跨服的团参团没有等级限制,完全靠着双方的总体实力来出怪,出的怪等级差距也比较悬殊。

或许是两方的等级都不低的缘故,甚至出现了些又凶血又厚的家伙,连哪吒都感叹丁香不再真是太可惜了,想必很合他的眼缘。

这一头虽然没有治疗方面的角色,但杨戬起初考虑到要带沉香下团,就给自己带了一个治疗方面的技能,索性就放着沉香到前边去瞎打,瞅着如果血线不安全了,他隔空给他加个血便是。

缥缈的打法很果断,杨戬不用多操心,茶兮的技能多是远程,躲在哪吒的后头也基本伤不到,玉鼎还能悠悠地同另一个服的队友们在线上聊天,杨戬则包办一些厉害的怪兽,顺便直接同沉香讲一些省力的小技巧。

“舅舅,”沉香一边操作,一边道,“我觉得你不出教程,真是太可惜了。”

杨戬答道,“我觉得能教会你,就是最大的成功了。”


评论(2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