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今天你辟谷了吗

*关于宝莲灯众人辟谷的二三事

*脑洞来自 @狗剩


01.

杨戬有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他很经常做梦,也很经常被梦吓醒。

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从自己的房里光着脚丫,踩着流淌的月色跑到父母亲的屋子门口,顿了顿又满脸通红地跑了回去,扯过被子一把蒙在头上。

若是母亲问起做了什么噩梦,那可太丢人了。

杨戬在被子里拱了拱,闭上眼睛又是梦里的模样。


02.

“杨戬杨戬。”

猪肘子在杨戬的梦里朝他露出森白的牙齿,而后跳跃着朝杨戬那儿凑近。

杨戬慌忙地扭头就往后跑,后边的羊肉串却瞬间暴涨膨胀地像个倚天的大柱子,哐当一声就朝着他落了下去。

杨戬往旁边一扑,正铺在一个绵绵软软的垫子上,低头一看正是憨憨的四川锅盔,伸出两个都是姜味的手,要一把抱住自己。

杨戬大惊地往旁一滚,顺着小泥路往前飞奔,回过头去却发觉他中午吃的东西全都变成了大笑着的小恶魔,拥拥挤挤地汇成一团,追在他的身后。


03.

太可怕了。

杨戬惊惧地在梦中同那些食物们斗智斗勇,跑了整整一天。

累得够呛的杨戬在梦中瘫软着趴在草地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再也不想吃东西了!


04.


家变之后,杨戬依旧经常做梦。

也依旧经常被梦惊醒。

但他已经没有可以逃去的房间,只能温和地看着身边熟睡的妹妹,轻手轻脚地翻个身,像小时候一样扯过被子蒙在头上。

然后小心翼翼地闭上眼睛。

虽然这时候他的梦里只有酸果子和土豆精在追杀着他。


05.

杨戬看着邋里邋遢的绿衣服蓬头道士,不安稳地道,“成仙有什么好处?”

“成仙的好处太多了——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辟谷之后就少了很多食物的乐趣。”玉鼎真人想起烧鸡和烤串,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成仙可以辟谷?”

杨戬眼前一亮,他等这一天可已经等了太久了。于是还是少年的杨戬忙不迭迟地点头拍板。


“我要成仙!我要辟谷!”

“我要打坐!我不睡觉!”


修仙能辟谷,辟谷之后就不用再做那种噩梦,岂不是一举两得。

杨戬对未来又充满了信心。


06.

杨婵总喜欢蹲在翠微漾漾的湖面,然后丢着石头打水漂,把一旁将要咬上杨戬的钩的鱼全都吓跑,而后偏着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三妹!”

眼看着二哥有要发怒,杨婵连忙仰头拉住杨戬的手,轻轻捏了捏,而后又摇了摇,攒出一个委屈兮兮的表情来。

“二哥,你瘦了。”


07.

有吗?

杨戬低头捏了捏自己的手臂,又摸了摸自己的腰腹,而后了然地回答杨婵道,“可能是最近辟谷的原因吧。”

“辟谷?”杨婵第一次听说辟谷这回事,她眨了眨眼睛,而后怒火蹭地一下也涨了起来。

“你怎么能背着我辟谷呢?”


08.

二哥以前可喜欢吃东西了,后来不知为何忽然不愿意动筷,还是母亲和父亲哄着他,让他好歹每餐都吃了点东西。

再后来一朝家变,若不吃东西就没有力气逃亡,二哥总是硬着头皮苦着脸塞下肚,她原本以为二哥是觉得不太好吃,可原来他......

原来他......


是为了现在比我瘦!

杨婵继续用可怜兮兮的控诉眼神幽怨地盯着杨戬。

我的心机哥哥辟谷修仙之后真的比我瘦得多,你看那腿,你看那腰,你看那脖颈,你看那喉结...... 呃这个看不出来看不出来。


09.

“我要成仙!我要辟谷!”

“心机二哥!我要最瘦!”


杨婵一扒拉拽住杨戬的袖子,“我也要。”

“你要什么?”杨戬不解。

“我,要,辟,谷。”

杨婵一字一顿,认真道。


10.

“徒儿啊,你要不要下山找一件趁手的兵器?”

作为阐教最穷洞府玉泉山金霞洞的主人,看着武艺已有小成,实则早已超越师父十万八千里的杨戬,清咳一声道。

“下山找兵器?”

杨戬想起昨天哪吒说太乙真人前年送了他火尖枪,去年送了他混天绫,上个月送了他乾坤圈,这个月送了他风火轮,又抬眼看了看家徒四壁都洞府,顿时明白了玉鼎真人的意思。

真惨啊。

有道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11.

“那师父,徒儿下山一趟您想要吃点什么不?”话一出口,杨戬就想起一开始玉鼎真人的话,自己己就笑道,“差点忘了,师父已经辟谷了。”

“辟谷......!?”

玉鼎真人的眼前瞬间出现了大大的烧鸡,他吞了吞口水,慢吞吞道,“其实为师......也不一定要........”

话还没说完,杨戬就了然地点了点头,而后又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既然如此,您当初为何要辟谷呢?”


12.


还能因为什么?

玉鼎真人扇着自己全金霞洞最值钱之物扇子,仰躺在石头之上,脸色僵硬地翻了个身,把脸对着粗糙的墙。

过了两秒,见杨戬施施然就要下山,顿时又像翻煎蛋🍳一样翻了回来。

深情开始回忆当年。


“想当年,你师父我,也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见杨戬抬步又要走,玉鼎真人马上加快了语速道,“的玉鼎真人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烧鸡。”

终于说重点了。

杨戬回过了头。

“后来,我怀才不遇两袖清风........”

杨戬无奈地看着玉鼎真人。

不就是一个字穷吗。


13.

杨戬忽然想起了另一个问题。

“您辟谷之后,朝多少人夸耀过您顿顿吃烧鸡了?”

玉•打肿脸充胖子•鼎打了个呵呵。

“徒弟啊......”


“知道了。”

杨戬朝着玉鼎真人挥了挥手,潇洒地折身下山。

这次同行的可是哪吒兄弟,兄弟嘛,可不就是用来坑的。

不愁没钱买烧鸡。


14.

今天的玉鼎真人也不想再辟谷了呢。

他只想等徒弟回来商量一下。

开个玉泉山养鸡场的可能性。


15.

后来。

杨戬从玉泉山去了天庭当那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司法天神。

从日理万鸡到了日理万机。


玉帝养鹅。

玉鼎养鸡。

看起来姓玉的都喜欢养这些东西。


16.

偶尔趁着闲暇的日子,杨戬在司法神殿也会下一两次厨,给小玉尝尝鲜。

手艺好的让小玉也不想辟谷了。


17.

哮天犬蹭着杨戬的白衣,将眼泪都流到草丛里,打湿了半寸土地。

他暗下决心,要努力地要学会辟谷啊,那样主人就不再会因为他,向那丑恶的山神下跪。


18.

再后来,玉鼎真人还是辟谷了。

沉香给小玉翻着新做,也比不过当初那个味道。

杨婵又开始沉默着吃东西。

哮天犬没有学会辟谷,终于也不再需要学会。


自从那个人去后。

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评论(34)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