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回一封不是七夕限定的情书

将白老师:

我好失语。

老福特总在关键时候掉链子,我没有收到特关的提醒,甚至没有收到艾特,你说有篇文章审核了半小时,我原还以为是掉落的原创摸鱼或一些细节,想着得了空来瞧瞧。

却没想到,是这样一封让我失语良久的文字。

五年了,许多人走走停停,离了又去,但你不同,只你不同。我是何其有幸,遇见你。

我亲爱的姑娘。 @绝望的白色文盲 


这确不是你第一次与我说当日的一见钟情,但我初次听时,满心都是忐忑和讶异,因为在我看来,我不过是杨戬tag下为爱发电的芸芸写手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写手而已。

后来我私自将它归因于你对我的偏爱,又无比感激你的偏爱,我们的故事或许就是从这份偏爱开始。

如果没有你当初的那一点偏爱,或许我也只是在你暂搁同人,专心原创之际不敢敲门的一个喜欢你文字的朋友,或许我会在每年的联文时想起一个叫将白的、曾经无比惊艳我的姑娘,礼貌地询问你是否参加而后被礼貌拒绝,再或许我会鼓起勇气在你退圈之前找你要一份过往作品,你同我说感谢喜欢,再说抱歉。

好在这一切都是不成现实的假设,好在茫茫人海中我们不曾错过,不曾陌路,不曾远离,好在我们相识第五年的七夕里,我们还能互道钟情。

多好啊。


好似许多话在今日寄给你的信中说了,本以为迟寄了一天,巧的却是真的按我心意在今天如期寄到。再提笔千言万语,又觉得说出来落了俗,不如接下来依旧认真爱你。

隔着辽远浩瀚的星河,天琴座的织女星Vega和天鹰座的牛郎星Altair还在遥遥对望,天津四悬在寰宇,温柔守望。她们的徐徐对望是是极致的浪漫,她们终不相见却也是极致的哀伤。

我们不一样。我们依旧相遇,相见。拥抱会迟来,但不会不至。

泰山、西安、成都,哪里都好。

再次感谢现代交通。

虽然此时有夏风会很应景,但实际上我打开窗户毫无动静。所以我又把窗户关了,月亮不在我窗前,大概是替我与你捎一份想念的心情。


虽说也许担不起你的诸多赞誉,但如果我真的写原创,一定第一时间说给你听。

今晚你的文字比我要温柔无数。我亲爱的姑娘啊,我也想要与你一直执手走下去。

七夕快乐,每天快乐。

白云锁死。



评论(15)
热度(19)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