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风物长宜放眼量》长评

谢谢谢谢谢谢!

隔了那么久的文还能收到长评我真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而且实话说,《风物》是我断断续续写完的,写到后面越来越觉得剧情拖沓而砍掉了一些副线,并且在这过程中深深觉出自己笔力所限,控不好节奏,老瞎抒情,撑一个中篇也很勉强,但最后写完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至少我又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想给二哥的结局。

其实在戬圈待久了是真的能感受到,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以宝莲为底但最终属于自己的理解且不同样的二哥,就我而言,二哥在我心底的样子也是有不断清晰的过程。

从《山河书》到《风物》,一路来我有在不断尝试探讨或展现我认为的二哥的一些东西,有些尝试还算成功,有些则尝试失败,但无论如何,我都在其中获得了很多。

而《风物》能被阿黑喜欢,《风物》的二哥能被阿黑喜欢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好快乐。

另外,阿黑的世界观我也想看,你这个文笔快也写起来你完全可以!!!

谢谢谢谢最后再次谢谢阿黑,我真是开屏惊喜😭

黑左拥二哥右抱孔明:

@少年心事当拿云 


   

说是长评其实就是大晚上看完拿云老师这篇文章一定要碎碎念地吹一波拿云老师才睡的安稳()


   



   

后悔这么迟才看到拿云老师《风物长宜放眼量》这篇,通篇看完就一个字:爽!果然亲妈写文读者看的真的太舒心啦——


   

拿云笔下的二哥一直苏到我心坎里,温润清雅,自信沉稳;处事冷静果决又运筹帷幄;有背负着三界的大义之心,但又在拿云笔下活的那么自然逍遥,这才是神仙呀。


   

“什么是神?”


   

“神渡自己,也佑他人。”


   

拿云老师对二哥的好多外貌描写我是真的很吃,时不时就被二哥的美貌蛊惑到,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呀!而且我发现拿云老师真的好擅长写二哥哥的笑,像略带一丝清甜的果酒,让人满心欢喜不自觉的跟着拿云笔下的二哥一起笑,大晚上看的人脸红心跳可恶(。)


   

像第21-22的那章,沉香微醺问二哥最后一个问题,问自己该不该信他,二哥点头说:可以。


   

“沉香,你可以信我。”


   



   

让我想到了宝正第一集里二哥站在屋顶神色复杂的看着沉香拿着宝莲灯自顾自的念叨那段,真的很像二哥会对沉香说出来的话,甚至脑内自动放起了小电影(?)


   

还有放生(?和收服逆天鹰那段,以及最后和师傅交谈之后得知自己是破阵的关键,丝毫未经犹豫就决心化作燃料飞向阵眼的二哥,真的很杨戬,让我感觉这些确确实实都是杨戬会做出来的事情。


   

说起来这篇二哥和沉香以及婵婵的感情戏真的都太戳我了,都很温柔,这很杨家人。


   

而且拿云老师不愧是亲妈,对二哥真的很好,没有很多刀他的情节,也没有黑其他任何角色,让妈粉们看二哥相关也都放松一口气(。)看的更加舒服了。


   



   

关于剧情。


   

我凎,其实我想说,拿云老师风物这篇的起承转合和我跟oc的世界观构思还几乎差不多来着!我凎确实是,我当时看到一半就突然想起来被我遗忘了好久的oc世界观(?)但是拿云老师文笔真的太牛了,剧情的推动发展和结束真的都好自然好流畅,让人脑内自动播放了荧幕舞台剧,感觉和看完一场大片一样浑身舒爽(?)无论是人物和人物之间的处理关系,还是剧情相关的安排,太牛了呜呜,不愧是拿云老师,和我这种只会口嗨的素人不一样,就算有一样的脑洞也码不出如此生动的文字,我爬了。


   

剧情向的文章真的很爽!!!!这篇从开始到结束剧情都超级舒心!《山河书》那篇结局其实看完了多少心里有点涨涨的,虽然确实是二哥会做出来的事情,但是作为读者来讲真的很希望二哥被爱着,希望他好好的,幸福一些,自然可能也更希望不要有莫名的指责和无端的谩骂由他背着,不过《山河书》的结局直接退休听不到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也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逍遥自在不为名利,嗯,这很杨戬!


   

跑偏了跑偏了(。)总之就是想吹吹阿云——老师怎么这么牛逼啊!!!可恶!!亲妈写文太棒了!!二哥哥值得!阿云值得!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