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今天杨戬跳舞了吗?

*非常沙雕,速摸鱼,送给@秋月谣 



“杨戬,你说什么?”凌霄内殿,王母娘娘眉眼凌厉地注视着银铠长氅的司法天神,内心第一次生出难以控制的讶色,她甚至想要把昆仑镇着的照妖镜搬来看看,杨戬究竟是不是被人掉了个壳子。

“回娘娘,小神说,沉香既然想要一个公平的比试......”杨戬站在长阶下,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不妨考虑举办一个广场舞大赛。”

瞧瞧,这也是那个冷情冷性,大开大阖的杨戬能说出的话吗?要不是王母娘娘时刻记得保持美丽端庄的姿态,她觉得自己的嘴会长得和蟠桃树上最大的那颗蟠桃一样大,她忍不住再三确认:“什么舞大赛?”

杨戬从容拱手:“广场舞大赛。”

“不是我是问,广场什么大赛?”

杨戬心里翻了个白眼,想王母娘娘今日是个傻的,但依旧从容拱手道:“广场——舞——大赛。”

“我是说,”王母娘娘到底经过的大风大浪多,平复下了心情,“哪个舞?”

杨戬的回答很是无辜:“广场舞广场舞,还能有哪个舞?”

我怎么知道堂堂三界第一战神,清源妙道显圣二郎真君不比武要比舞?王母娘娘当着杨戬的面,堂堂正正地翻了个漂亮的白眼。

杨戬当作没看到。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好玩的事一瞬十万八千里。当然,后半句是哪吒补的,纯粹膈应西天那位斗战胜佛。孙悟空则上蹿下跳地回敬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跳起的哪吒没马高,气得哪吒抓起红缨枪就追着他跑了好几个十万八千里。

这两人谁赢了尚无定论,但好玩的事确实传得飞快,天庭要举办广场舞大赛和沉香划下道的消息像是又长翅膀又长筋斗云、风火轮、追风腿,还外带着纵地金光,随随便便就传的满天庭皆知。南天门全是凑热闹来听规则的,结果好家伙,这规则竟然要求所有证神位的仙家都要参加选拔,杨戬不愧是小机灵神本神,把由头推给了啥都不管的玉皇大帝。

问?问就是玉帝说的。

玉帝说了啥?天庭团建快乐你我他,不服蹲牢每晚九万八!

好家伙,蹲牢还要交钱,当住的是临水靠江的豪华海景大别墅?有仙家憋不住想吐槽,面对杨戬摄来的目光,又生生吞回了肚子里。

当神不易啊。


“真君,您瞧这么多人一拨拨的全没跳过舞,若没个人教,恐怕要乱成养鸭场,”太白金星忧心忡忡道,“像我这样老胳膊老腿的,怕拖了你们的后腿。”

“没事没事,有二郎真君负责教嘛!”小哪吒倨傲地抬起头看着杨戬,“真君大人,您既然提出了这个提议,身先士卒,不勉强吧?”

这家伙,是还记恨着自己。杨戬默默听了,刚想出言反驳,却抬眼间撞见了一众殷切望来的目光,连向来对她冷言相向的嫦娥仙子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问他说:“如何?”

杨戬吃瘪,这倒是件新鲜事,王母娘娘看热闹不嫌事大,当即从不远处走近,笑吟吟地钦点道:“天时地利人和,人心所向既是你杨戬,那这教舞和示范一事我看......”

话音未落,玉帝竟不知何时也来了,拍掌接口,笑道:“我看就你杨戬来!”


哪吒以为杨戬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杨戬那头却望之十分冷静,和哮天犬在神殿内闭关了整整一天。如今天庭没有比这个广场舞大赛还要再热闹再引人注目的事情了,王母娘娘更是将权力都下放,全天庭的资源都交给杨戬,务必要赢过沉香在人间组的队。

“我快乐了!”哪吒眯着眼灌酒,“沉香,二.....杨戬虽然武功好,但舞功没人见过,我可是把嫦娥仙子都喊来给你当外援了,你可得给我争口气!”

沉香把刘家村的人全召集了起来,刘彦昌负责糊灯笼布置会场,嫦娥仙子编动作。人还没到齐,空中却跳下一个天兵,客客气气地对哪吒说,“三太子殿下,真君吩咐我请您回去。”

“干嘛喊我?”

天兵礼貌且客气道:“真君说,您的混天绫不错,给大家试试能不能做战袍。”

的配饰。

绑头上?缠腰上?挎手上?披肩上?

要命的是,哪吒还想象了一下。

嘶。


如果让弱水选,这个世界上他最讨厌哪四个字,那就是“天赋异禀”。你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讨厌的人,论打架三界第一战神,论美貌三界第一美战神,偏偏还能文能唱能嘴炮能瞪人,如今连跳舞都无师自通?

“广场舞嘛,要的就是一个整齐,”杨戬负手在后,绕着人群踱步走了一圈,又指了指天兵统领沈越,“来,先教教他们军令。”

啥?

奎木狼傻了:“真君大人,我们是来学广场舞的。”

 壁水貐补充道:“我曾经听人说,广场舞最重要的是精气神。”

“精气神......”杨戬唇边笑意淡淡,“好说,好说,沈越,教他们站站军姿,提提精气神。”

别人的军姿要汗,杨戬盯着的军姿要命。

“这不好吧,”沅草仙子大胆地在人人人众中开口,“您,您不要先示范一下吗?”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穿着朝服的真君。

谁知真君却瞧着沅草仙子展眉一笑,“可以啊。”


哪吒回来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宫廷乐师奏出律动十足的古老乐声,杨戬在乐声中摆弄着四肢。是的我的朋友,您听的没错,就是摆弄着四肢,至少从哪吒的角度看去,是这样的。

一曲结束,杨戬还一脸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样子,睥睨全场。

全场鸦雀无声。

哪吒在心里默默道:沉香,你赢定了。

“真君大人,”沅草仙子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但最终出口的却是,“您的腿真长。”

低情商:您跳得什么玩意认真的吗?

高情商:您腿真长。

杨戬悠然笑道:“谬赞,谬赞,现在大家可以开始了吗?”

太白金星在脑子里疯狂构思:《广场舞教程——从开始到结束》。


一日。

两日。

三日。

眼见时间从指缝里溜走,众仙被奇奇怪怪的动作折磨地声泪俱下。太上老君作为众仙中年龄资历最大的,甚至辈分上还能压一压杨戬,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众仙代表。

“杨戬啊,师侄啊,真君啊,清源啊......”

“师叔您就直说吧,”杨戬正百无聊赖地用法力直播沉香的进度,见太上老君来,把直播关了,诚恳道,“我会虚心听取意见的。”

太上老君一看有戏,忙道:“就是那个什么,你看看,你需不需要一个副手一起教一教舞,我看你太辛苦,嗯对,是看你太辛苦。”

“有啊,”杨戬一把拉住了老君的手,“不瞒师叔说,我这里确实有个人选,我确实觉得有些辛苦,吃不消,只是......”

太上老君眼前一亮:“只是什么?”

杨戬摊手道:“只是,这人,我请不来啊。”

这天底下还有杨戬请不来的人?如果武力值不够,就用美色来凑,我不信这三界有谁能挡得住!当然这话不能当着杨戬的面出口,太上老君配合道,“谁?我们来给你想办法。”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大家群情激动,杨戬半推半就,王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杨婵竟就被放了出来,充当新一任的教舞大人。

沉香差点放弃了不干了带人跳舞累死了。

娘都出来了,还跳啥广场舞!我要去见娘!问问娘爹住呢!我那么大一个兄弟!

“别闹,”杨婵摸着沉香的头,“戏台子都搭了,角儿怎么能跑。”

一阵凉风来,沉香刹那退了一步,身前赫然是凛凛摄人的三尖两刃。

杨戬在云上俯视着他,冷冷道:“抱够了就回去,来刺探军情,平白落了下乘。”

“谁刺探军情了?”沉香不甘示弱道,“我还没抱呢!”

“那就别抱了。”

三尖两刃在杨戬的心动下一挑,沉香只好又噌噌噌后退几步,这下真是伸长脖子都够不着。沉香撇了撇嘴,“小气。”

随即撂下句狠话,扭头便走。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天庭的广场舞事业在杨婵的带领下逐渐步入了正轨,杨戬到底是腰细身软,舒展大方,跟着杨婵做起动作那叫一个美轮美奂,国色天香,啊不,俊逸非凡,每日他后边的那个位置是要靠抢的。抢到还是抢不到,都是看缘。

哪吒就觉得自己和杨戬特别有缘。

“得了吧,不就仗着风火轮快?”孙悟空观望了几天,忍不住也下了场,把哪吒连抢三天的位置给占了,还笑嘻嘻道:“怎么样,还是俺老孙技高一筹吧?“

情急下哪吒也忘了和杨戬的不开心,跺脚道:“二哥!你看他!”

“好了,”杨婵怕两人打起来,索性把杨戬拉到高台上,和自己一起做示范。

杨戬跟着做了好几个动作,忽然道:“我感觉这不对头。”

杨婵愣了下,差点错了一拍:“什么不对头?”

“音乐的这词不对头。”

“啊?”

杨戬道:“改改吧。”


玩外甥不如跳舞,审案子不如跳舞,陪下棋不如跳舞,逛花园不如跳舞。

压妹妹不如跳舞,耍哪吒不如跳舞,溜哮天不如跳舞,下厨房不如跳舞。


天庭众仙开始爱上了跳舞。

哪吒板着脸:“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承认。”

孙悟空斜睨他一眼:“那你干嘛天天来。”

“不是都要来?”

“说错了,”孙悟空改口,“你干嘛天天那么早来。”

还不是为了看杨戬,但这话能说?哪吒咬牙切齿,一肚子话无从出口,气哼哼就冲着高台喊道:“二哥!”

杨戬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温温和和:“怎么啦?”

哪吒一下子又心情转好,挥挥手,明亮亮道:“没什么!”

孙悟空目瞪口呆。


王母娘娘也忍不住来跳舞,渐渐跳广场舞真成了每天下班的必备节目。

沉香在人间敲锣打鼓:“还比不比了?一天拖一天的,你们要训练到什么时候?”

杨婵和杨戬偷着咬耳朵:“我都已经出来了,怎么你还不让他们散了?真继续跳下去啊?”

“锻炼身体延年益寿,也没什么不好,”杨戬笑地一脸狡黠,“你瞧他们上头的样子,和我可没半点关系。”

“也是,”杨婵叹道,“好几百年没见到这其乐融融的景象了。”

问,问就是广场舞牛。

杨戬得偿所愿,深藏功与名。

评论(61)
热度(35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