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当归

和 @皭然 老师玩的细节抽词

唯一感触:这游戏真难


01.   当归

 

白缯布被灰土覆了半身,杨戬将折角打开,灰就被抖落在地上,露出杏黄色的当归。玉鼎曾教杨戬认过这味药材,于是在今日它从湿泥里爬出,驾快马路青江驿,舟行雁尾桥,滩过九曲十八弯,挤攘进崇武门,踩上京都,望钻相府,携漫天尘泥对他说:该当归去

帘箔上的水花砸在石头上,无声无迹,正如同他被令禁府中,只有青苔陪他听雨。更鼓在院外敲了三响,旧榻旁半指粗细的姜黄色线香已经燃了一半,杨戬近日睡眠不好,成夜要靠着安神香才能入睡。

褥夏簟也似火烧,杨戬习惯一个人取过钳冰的夹子,将帘栊下搁在铜盆里的冰码得齐整,而后躺在榻上听冰块嘶嘶生寒。当归的苦甘混在安神香里逸散,但他的苦甘却不会随寒冰而冻凝,反而在四肢百骸流转成破碎的文句,泼溅于雪白的泾宣。

当归重新被埋到土里,那是杨戬为自己所造的坟。百官企图撬动他的骨头,但他的笛声永远在月里响起,于是长夜来敲了他的门。

他依此驭九霄、上青天、要斩龙首。

 

我还不能归去。


评论(17)
热度(27)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