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怦然心动

窗外有惊雷,许是哪位道友渡劫,忽然想给自己写一个置顶。

"少年心事当拿云"原是很随意取下的名字,陡然出现在脑子里的一句诗,但一字一字敲下后却也不曾改过,如今愈发爱不释手。

大多数朋友都喊我拿云,我很喜欢这个疏阔潇洒的喊法,一些朋友喊我阿云,觉得我都被喊得温柔了起来,还有朋友喊过我当拿,哈哈哈所以大家随便喊,我都不是很介意。交流私信、评论或是提问箱—云的信箱,都可以。

lof大多用来为爱发电,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念他的名字都十分快活,像是漫山遍野开满了鲜花一样,被飞鸟衔过河梁。

杨戬,是我入lof的初心,笔下的二哥或许因揉了焦版宝莲、封神演义以及个人理解而渐渐成为了一个我心中认为的模样,还不乏私设,虽笔力不足,但那确实是我心中二哥的模样的一二刻画。

张居正,太岳啊,喜欢他或许是冥冥中的安排,那几天我在无数相关书目中偶遇他,而后读朱东润先生的《张居正大传》如淌烈火走惊雷般浩然,在听完郦波老师的《大明脊梁张居正》后哭的不能自己,终于一脚踏入其中再不返了。

杨逍,儿时从我爹床底下搬出的《倚天屠龙记》被我翻了好几遍,最喜欢的正是何足道、俞莲舟和杨逍。而新版倚天的逍哥直接唤醒了我儿时记忆,少年逍更是步步踩在我的心上,不能忘。

辛弃疾,稼轩啊,他是我心底珍藏的一方净土,我不敢随意动笔写他,可是他的经历,文字,性气,挥洒,无不戳中我的内心。他是我小时就心动的英雄,是我至今仍景仰的将军——我想要这样称呼他。

撒贝宁,我的三次元男神,想给他唱,才子该是才子,笔下傲骨迎风的松,是知世故而不世故的那个“人生有诗意,永远是少年”的少年郎啊。

介甫,冷峭和温柔并存;诸葛丞相,孔明啊,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兰陵王,曾经被邙山之战所震。磕神仙产的刘晏杨炎,太带感;王景略,我差点被他凶猛的名字耽误了;柳宗元,柳柳呀,买了一套柳宗元集要看起来了,我总觉得自己是他的假粉,但我真的其实很喜欢很喜欢他。

还有目前踏出半脚要慢慢了解的:子产,买了左传打算要开始√ 李德裕,功成北阙,骨葬南溟,我哭了;耶律楚材,好绝;章惇,我觉得他真的一好神奇的男人,行事作风完美戳中我......

列起来貌似好多,其实还有......我这朵云呀,哎——

总之,在各圈都遇到了许多可爱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真的很开心,欢迎列表找我玩耍,和我聊那些令人怦然心动的人。

感谢缘分使我们相遇,ps:什么写置顶,我看你只是想把自己放在心尖尖的人列出来放在首页每天都温柔注视而已(啪!瞎说什么大实话!)

评论(85)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