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杨戬|杨逍|张居正|辛弃疾|撒贝宁|王安石|钟离
都是我的心头好

【戬独】俱年少

*戬婵/戬沉亲情向

*点梗来自 @月下谪仙不开口  

*妖兽【玦如】的名字来自阿億(我艾特不到哭了)

*有私设,深夜发文,看到即有缘



沉香发誓,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小玉的嗓门这么大。

分明隔着一个大院子,却是能穿透几棵槐树的气势,直震得他扑在草丛中的身子都颤了颤。

“沉香,你到底抓到了没抓到?”

“就来,就来”,沉香一边小心翼翼地撑着身子,不至于将身下的小家伙也压着,一边慌乱地应着小玉的喊话,“你别喊了,再喊真又要让它逃了。”

“差一点差一点......这么久了,你不会还没改过这个习惯?”几个呼吸间,小玉半只脚已经跨过了小门,瞧着埋在草里只露出两条腿的沉香,一时有些好笑,“事不过三,你究竟抓了几次?”

“我保证不超过第三次,”沉香笑吟吟地缩了缩肚子,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往腹下捉去,同时不忘对灼灼盯着他的小玉眨眨眼睛,谁知正是这一眨眼的空挡,小家伙用力踹了沉香的肚子一脚,借着反弹的力度就挣了开,教沉香又落了个空。

小家伙虽然受了伤,但小短腿三两下却挪的飞快,没在草丛中,只见得到蹲起又坐下的草叶,沉香怒,一个侧翻就想要再逮住他。

虽视线矮着未见到新来的人影,但凭着沉香小英雄的准头,倒是直直抱到了人的大腿,沉香觉出有袍角晃在脸上,先愣了愣,再抬头就见到杨戬低头不解地看着他,手中还抱着他扑了好几次的小家伙。

“杨......”沉香差点又咬到了舌头,连忙改口,“舅舅,你怎么来了?”

小家伙待在杨戬的怀里倒是安分地很,拱了拱身子好奇地看了眼沉香,又缩了回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杨戬的袖上眯起了眼睛,杨戬哦了一声,道,“你娘不放心,让我来看看。”

“要不是你,我刚刚也逮住他了,”沉香不服反驳,“再说,我不动法力,还不是怕伤到他。”

“你娘不是不放心你,”杨戬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顺便又给要站起来的沉香搭了把手,“是不放心它。”

“得了吧,”沉香半信半疑地看向杨戬,“我娘会偏心你?”

杨戬被沉香的话一刺,沉默了会儿,终忍不住道,“这便算偏心我了?”

就这?

 

就这。

杨婵从杨戬手中将小家伙抱了过去,而后就脸上恶狠狠手上很温柔地放到了床上,侧头发现杨戬还在一旁站着,出口就是一句,“你怎么还待在这里?”

杨戬叹了口气,走了几步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那小妖兽两只滚圆的眼睛上长着两根初生的钝角,只不过受了些伤,有些微焦。

这小家伙,原型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样子,其实却是破坏力甚大的妖兽玦如,杨戬道,“你要给它治伤,自然我得先给他上个封印,不然半途中化相,岂不要吓着你?”

“这妖兽早前在大荒山里作威作福,不幸遇到饕餮被撵着跑过几条河,磕断两根角,才好不容易才逃到了灌江口,而之所以选择灌江口的原因,不过就是仗着你镇在蜀地,却哪里知道你这二郎真君如今轻易动不得法力,”杨婵把窗掩了走近,一扬袖宝莲灯就托在了手中,斜了他一眼,“吓不吓得我另说,你究竟封不封得住他?”

“到底是兄妹一场......”杨戬无奈地耸了耸肩,望着杨婵的眼光却很温和,“不过是封个妖兽,蒙混过千里眼和顺风耳当不得难。”

 

杨戬说当不得难,那便是真的当不得难。

浮在空中的宝莲灯散开淡淡的碧光,那钝角在宝莲灯的修复下也慢慢长了微润的几寸,杨戬手指虚空,急急画符,待时机一到,就将封符拍到了妖兽玦如的脑门上,玦如小声的呜咽了一声,还没来及伸出爪子捂住脑门,那符就已经化到他的身形里去,连着妖力一起封印了。

新天条出世后杨戬为光柱重伤,自请归灌江口,杨婵虽恼恨杨戬到如今还不同她说实话,日日拘着杨戬,却七七八八也弄了许多灵丹妙药悄悄化在莲子粥里给他补着,但她也不曾料到如今他动起法力竟来如此轻松。

“你把我当孩子哄呢?”杨婵想起前两月小玉说想吃芙蓉糕,她让杨戬下厨去做一份,杨戬却做出副头疼的样子说难受,不想动。杨婵虽然嘴上说了句活该,心里却慌张地很,将人绑了扔在床上不说,做芙蓉糕时还特地留了一份,叫小玉回头给送了过去。当时她自然对杨戬的头疼不疑有他,如今想来,却似并非全然如此。

“兴许是吃糕吃好的,”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两个孩子,杨戬闭着眼睛都知道杨婵提起的是哪件事,立刻便接了话茬,余光瞥间杨婵目光不善,立刻又改口,语气倒是理直气壮的大胆,当即承认道,“对,我就是想贪你的糕。”

要说做芙蓉糕,这天上地下的,还真没一个人能超的过他三妹。见杨婵要发作,杨戬连忙又转移过话题,“哎——似是治好了。”

宝莲灯转完最后半圈落到了杨婵的掌心里,杨婵本就觉得玦如的本体莹白如玉,煞是好看,如今蔫蔫地趴在床上,更是勾起了她的感情。杨婵拽过床头的被子盖在玦如的身上,玦如却蹬着小腿将被子踢了,转而眼巴巴地望向杨戬,眨了眨眼睛。

这眼睛眨地杨婵心都要化了,杨婵不自觉连声音都放软了,“他怎么了?”

“一个个都作天作地的,哪有喜欢盖被子的妖兽,”杨戬侧身坐到了床头,一把捞起玦如就抱在了臂弯,玦如的小爪子一把攀上了杨戬的衣领,而后再一爪子就想挠向杨戬挂在脖前的天眼。

虽不知杨戬的功力究竟恢复到了几层,但这妖兽身上的不确定性还很多,哪里能任凭着碰那么命门的地方,杨婵下意识挡住了玦如的爪子,“别碰。”

“无事”,杨戬伸手握住了杨婵的手,这么多年,两兄妹似乎也没有牵过几次手,如今骤然触碰,两人却也都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我有分寸。”

“差点忘了,”杨婵冷哼一声,“论作天作地,你才是祖师爷。”

“天可怜见,”杨戬告饶,“我这几年,难道还不够安分守己?”

杨婵却不说话了,只是伸出手去抚着玦如的毛,“沉香改口了?”

杨戬应了声,“前段时间改的,如今还不太习惯。”

“再过几年,我便打算着把他扔到南荒去,长长眼”,玦如翻了个身子抱紧了杨戬的手臂,整个妖蜷成一团,杨婵恋恋不舍地将手从玦如的毛皮上放下,道,“你意如何?”

“南荒也不是什么难过活的地方,当年我还是在那儿学会了用藤条编些兔啊鹰啊的动物,去去也没什么不好”,杨戬算了算时日又道,“若你不放心,我也可暗中跟着去......”

杨戬话音未落,杨婵却截住了他的话头,忍了想要一巴掌拍上自家二哥脑门的冲动,“你去什么去,你当日承诺我的百年之期,可还没到头呢。”

这会儿杨戬可不敢同杨婵说他方才算了,再过二十年去就刚刚好,杨戬将玦如重新抱回了床上,玦如一个翻身就将肚皮藏了起来,小圆眼睛滴溜溜的,张口就要咬床单,杨戬一个响指敲在了它的头上,话却是对着杨婵说,“听你的,听你的......还不是怕你在家里担心,拱了我家白菜的那位日子不好过。”

“你说谁是白菜?”杨婵磨牙。

玦如被敲得瑟缩了一下,默默收回了自己的牙,再探出头时正好瞧到杨戬摸了摸杨婵的脑袋,阳光恰好也落在杨戬轻柔的指尖,是鎏金一样恰如其分的好看。

“三妹”,杨戬笑道,“说你呀。”

 

玦如仗着自己一副可爱皮囊和没好的伤,成日里就大剌剌的昂首阔步在杨府的花园里,俨然威势已经爬到了沉香之上。当沉香发现自己仍旧占据着食物链底层的位置的时候,不免心里不太平衡,成日就盼着玦如的伤快些好,被舅舅和娘送出府外,返归远乡。

“你说我是不是得生气,”沉香拉着小玉坐在风铃树下,抱怨道,“舅舅写字的时候,那小家伙蹲在舅舅肩上,舅舅画画的时候,那小家伙还蹲在舅舅肩上,舅舅哄娘的时候,那小家伙就用曜石一样的眼睛钩钩地也盯着娘,就连舅舅答应给我酿的酒,他也敢纵着小短腿先溜去尝。这回更过分了,娘竟然要把我俩扔去南荒。”

“又不是让你一个人去,我难道不是陪着你?”小玉一眼便看穿了沉香的小心思,“你吃一个小妖兽的醋,至于吗?而且,去南荒,你应当还是欢喜的吧。”

“我怎么就欢喜了。”沉香闷声道。

“别以为你藏得好我就瞧不到,”小玉抿唇轻笑道,“舅舅写的南荒风物志,你不是自己誊抄了一份私下读了好几遍?”

沉香原同小玉并排靠着,此刻干脆倒在了小玉的腿上,仰着脸道,“我总也是想长大的。”

 

“别看了。”杨婵拽着杨戬就往墙外走,“从前怎么没见你喜欢干这事呢?”

杨戬从善如流地跟着杨婵往外走,一边感叹道,“年轻真好。”

杨婵顿住了脚步,微微挑眉,“这话,倒似在说我老?”

“不敢,不敢,”杨戬的目光恰好瞥到了正要往草丛里溜的玦如小妖兽,顿时就指向了玦如,“我说的自然是它。”

玦如想要发出不满的嚎叫,可惜被杨戬一个眼神扼杀在了摇篮中。

 

年轻真好。


评论(48)
热度(40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心事当拿云 | Powered by LOFTER